女兒從2歲開始,公托就開始有halloween的活動,

前幾年我這個媽都不是很重視,

就覺得買個裝飾品穿在身上,隨隨便便打發這花錢的活動就好惹。

直到女鵝幼兒園大班(5y2m),

才有心思想認真幫女鵝打扮~

因為聽說小孩上了小學就會變的黃黃醜醜的,

時不時出現很討人厭的動作與表情,

所以我還是趁女鵝還很可愛的模樣,

幫她留一個美好的回憶XD.

IMG_9563.JPG

今年女鵝的幼兒園不如往常會辦萬聖節活動,

據說是園長媽咪反思萬聖節的真正意義,是鬼節

就如同台灣的中元節一樣,

台灣都沒有在慶祝中元節 為何要過西方的節日?

加上有些家長會把自己的孩子辦的很醜很嚇人,

到學校嚇到同學之外,小朋友自己本身並不想打扮成這樣,

哭著說不要穿這種衣服 (話說這活動根本是爸媽開心?!)

所以園長媽咪決定~不..辦...了~~

IMG_9419.JPG

確定不辦後,

一群熱心的媽咪們自組成德萬聖PARTY,

在一位媽咪的家中舉辦PARTY, 然後沿著附近的商店討糖。

因為怕人數太多會失控,這團上限20人,剛好受另一位媽咪邀請參加,

覺得這活動變的有意義,目的就是讓孩子有開心的halloween。

也因為自組團,費用分攤下來,一家不到NT100, 真的很棒!

IMG_9565.JPG

但因為家長們都是上班族,從來沒有管過那麼多小孩的經驗,

當天活動還沒開始,小孩子已經玩成一片,完全失控~~

屁孩們整個玩到瘋掉,跑啊 追阿的~

原預定7:30 要從大門走出去跟店家討糖,結果到了8點還出不了大門,

因為小孩實在太吵

CRAZY~~

  

 

  

這次我幫女鵝打扮成紫色女巫,靈感來自blogger QQ Mei,

QQ Mei站在英國街頭討糖的樣子,很難忘

我女鵝臉蛋很小,當時5y的她氣質也很適合裝成女巫,

好幾個月前就在淘寶網上買下這套拉!!

至於兒子當時2Y 7M,

披個批風戴著帽子,就很帥拉,

黑面Jack嗎?!

IMG_9418.JPG

  

IMG_9467.JPG

到各各店家,店長還要配合我們問小朋友問題,

然後發糖果,

整個過程,我覺得滿溫馨的,

很像在做電視節目,人跟人之間的距離拉近了!

整個活動下來,主辦應該會覺得滿驕傲der~~

每個爸媽的心都是一樣的,為了讓孩子們開心。

IMG_9476.JPG

IMG_9481.JPG

 

這活動結束後媽媽我意猶未盡,

上網搜尋更多活動,

無意間看到遠東百貨有在舉辦萬聖節活動,

繪製萬聖節南瓜燈,

名額就那麼剛好,剩下一個,

主辦單位是台北市很有名的藝術工作室,挺有水準,

我當天下班,趕緊請老公帶我們去現場報名,

重點是這活動 免費  免費  免費~

覺得滿lucky的,太感恩惹!!

IMG_9506.JPG

 當天睡完午覺,直接帶著女兒坐公車到遠東百貨,

我家前面一班車就到遠百,車程大約30分鐘吧!

到現場後,穿上小小工作服,

瞬間變的很專業喔!!

繪製的過程,會邊放音樂,老師也會邊指導,

整個氛圍很棒,有觸發孩子們的靈感,

活絡藝術細胞,

連我自己都enjoy在其中呢~~真的!

藝術是另一種層次的生活,

能培養孩子美感好像也不錯吼!

IMG_9515.JPG

IMG_9519.JPG

IMG_9528.JPG

 繪製完南瓜燈後,就是選拔時間囉!

主辦會選出最佳造型前三名。

猜猜看第一名是哪個呢?

答案就是橘色南瓜裝拉

第二名則是全身用衛生紙包好的木乃伊裝~

家長們都好有創意喔!

IMG_9542.JPG

 最後還是要在百貨公司繞一圈,

跟各各櫃討糖拉,

我女鵝有沒有很貴氣?

好像要趕去啥咪歐洲化裝舞會似的?

脫下這身裝扮後,我們去9F的美食街吃MM (麥當勞),

我想這個媽媽幫女兒準備6歲前最後一次的

Halloween沒有掉漆!!

IMG_9557.JPG

 最後再來回顧一下,女兒2y~4y的萬聖節裝扮。

2y3m :  當時不知道為何要買這個黑俠罩? 

明明女鵝很可愛,要弄成這副德性?

IMG_2884.JPG

 3y3m: 幼兒園小班愛因斯坦班,

只有團體照,女兒在最前面一排 右邊往左邊數第二個,黑色衣服 南瓜衣。

這套衣服是小嬸親手做的,超有心感動的喔!

IMG_2885.JPG

 4y3m: 幼兒園中班馬諦斯班,

這套衣服是媽媽我親手做的,用絲巾改造的,

原委是美人魚裝,但整個有走精掉!

IMG_2883.JPG

IMG_2882.JPG

5y3m: 幼兒園莫札特班,

就是這套紫色女巫裝拉!

還是花錢買現成的最快,最能突現出萬聖節裝扮拉!

 

 Happy Hallowe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見 營區
    全站熱搜

    艾蜜莉。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