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26%5B1%5D.JPG

IMG_2736.JPG

##此篇為純分享文,

我將我個人順利受孕的經驗與過程,寫成文字,分享給想懷男懷女的人妻,也希望帶給你們好運。

我不是醫生喔,每個人體質與身體狀況都不同,專業部分還是得聽從醫生的指示喔。

我想分享的是受孕時間點與生男生女關鍵,分享內容也單純是我個人想法,不代表專業.

IMG_2737.JPG

#先記住~能自然受孕就不要人工受孕

能自然受孕當然是最好,非必要情況下再求助不孕科。

身邊滿多友人給自己心理壓力太大,沒有在計畫時間內受孕就認為自己不孕,馬上求助不孕科。

我不是說不能求助不孕科,是說很多人妻"覺得"自己不孕,看了不孕科後深陷不已,覺得不孕找上你。

事實上,子宮很健康,根本沒那回事兒。一旦冠上不孕之名,就把自己列為不孕族群,信心一開始就大受打擊,後面求子之路更難走,到底是想逼死誰啦?

IMG_3063.JPG

#心情要放輕鬆,放輕鬆,放輕鬆

受孕是跟自己玩心理戰,心情放輕鬆是成功受孕的不二法門。

不管現在的妳在這條求子路上多久,可能幾個月,可能幾年,記得對自己好一點,心情放輕鬆。

不要時時刻刻想著哪時候才驗到兩條線,在期待與失望中起伏,患得患失,這樣對身體心理都是種折磨哩!

就保持平常心,放輕鬆吧~

可能是給自己與另一半安排個honeymoon或是短暫的vacation, 都好~

放下忙碌的步調,漫長的人生偶爾放鬆,不用擔心,地球還是會轉動喔!

只要能達到真正的放鬆,說不定很快就有送子鳥到妳家~

(說到這,我也好想vacation了喔.....blue sky)

%E6%9C%AA%E5%91%BD%E5%90%8D

(照片截自網路)

#調整飲食與作息

想要受孕,正常作息是一定要的,充足的睡眠很重要,這部分就不多闡述了。

想分享的是,生男生女跟體質有絕對的關係,體質的酸鹼性是關鍵。

想生男-太太體質要偏鹼性,先生體質要偏酸性

想生女-太太體質要偏酸性,先生體質要偏鹼性

這就是秘訣key word無誤~

我當初就是參考了受孕書,憑著第一段話造著做,調理身體,第二胎成功懷男。

因為我第一胎是懷女,以體質的角度來看,如果不做調理的動作,還是呈現酸性體質。

因此這過程我做了一些努力,試著把體質由酸性調為鹼性。

從想懷第二胎開始,當時坐在左邊的同事每天都會來一杯檸檬水,

因為從costco買的整包檸檬一個人也吃不完,同事找我share,

當時也就覺得好啊,那就每天空腹來杯檸檬水吧,聽說檸檬水可以調體質,酸鹼中和,就這樣開始試試看!

其實真的沒有很刻意,但老天既然給我了這個sign,那就try try吧!

一開始有點玩票性質,抱著try try看的心態,

後來很確定要生就要生兩個的時候,

越來越認真,我開始吃營養品-綠藻,也是酸鹼中和的,每天一顆,目的就是讓自己體質變鹼性。

食物方面,我也開始下功夫惹

從愛吃肉調整成多吃鹼性食物,哪些是鹼性食物可以請教google大神。

當時跟同事中午很愛去吃特定一家素食自助餐,

以前愛夾肉,現在改為多夾藻類,記得當時夾最多的就是螺旋藻與海帶了XD

從平常的飲食開始調整起,一周兩周很快就習慣化,就這樣不到三個月,我就拿到兩條線惹(灑花)。

IMG_3068.JPG

#受孕時間點

只要掌握好基礎體溫與受孕時間點,要受孕不是難事。

基礎體溫的算法請參考專業用書。

做功課的時間點是個關鍵,因為在不對的時間點下功夫,怎麼說都是白搭。

這就好像開了很久的車子為了要吃個有名小吃,但到門口卻沒開門,因為當天是店公休..

(噗.這比喻很爛啦,但就是那個意思)

對的時間點做對的事情,才會容易成功

以經期來第一天為基準,前七天與後八天是安全期,其他為危險期

這就是第二個秘訣key word 無誤XD

想受孕的人妻,可以試著在危險期期間做功課,說不定很快就有送子鳥到妳家喔again~

IMG_3069.JPG

 每個人求子的路都不同,成功受孕的方法都不同

但不管這條路是順利或艱辛,

是生男或生女,都是最好的安排~

IMG_3072.JPG

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

21世紀女性在傳統與現代中矛盾著,

許多人妻都是求完美,為了成就一個<好>字

但記得要多愛自己一點,別太委屈喔~

寫這篇文章,希望能將好運帶給正想要懷孕的妳。

IMG_3073.JPG


 

 

 

 

 

 

 

 

 

 

 

 

 

 

 

 

 

 

 

 

 

 

 

 

 

 

 

 

 

 

 

 

 

 

 

 

 

arrow
arrow

    艾蜜莉。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