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升小一的女兒,近期幼兒園辦了一場英打檢測與一場英文成果觀摩,

做家長的我對孩子的英文學習有更深的思考,進而接觸到兒童英文線上學習相關課程。

從今年開始,女兒的幼兒園每週會有1堂英文打字練習,

讓孩子透過實際上電腦鍵盤,認識英文字母A~Z順序,進階練習A~Z隨機。

為了啟發孩子學習動力,幼兒園特地舉辦一場英打檢測。

當天發正式的准考證,孩子們依場次輪流上機檢測120秒,電腦會自動打分數。 

幼兒園的用意是模擬正式的英文檢測,讓孩子預先體驗未來正式英文考試的臨場感,

也讓孩子了解英文的重要性。女兒檢測結果有超過1800分,學校給予獎勵頒發獎盃,

我覺得這對這年紀的孩子真的是項榮耀,也正面激發孩子的學習欲望,以及家長對孩子們英文的重視。

不過這獎盃有點太大,都快跟我女鵝一樣高惹XD.  

但真正讓我正視孩子英文學習的是幼兒園六月底舉辦的一場英文教學觀摩,

這活動是讓家長進到孩子們幼兒園的教室,觀摩平常孩子們學習的過程以及與老師互動的方式。

拜於科技的發達,英文教學不再單單是傳統的一個老師對多個學生,

老師也會透過雲端教學軟體,輔助教學,讓課程更活潑生動。

這次觀摩我才知道幼兒園的老師已經在用雲端課程投影在投影機上做教學,

老師可以直接觸控螢幕,操作圖片,影片以及發聲練習。

印象中用投影機教學是我大學時代才有,我們幼兒園時期哪有這類科技產品?

  

從觀摩過程中,我也發現孩子們其實都有很強很強的學習欲望,真的!

孩子們唱英文歌,都是放開喉嚨大聲唱,整個學習過程是超級開心,超級興奮的!!

觀摩後,我對雲端教學平台產生好奇,上網搜尋到OiKID

OiKID線上英文教學不受地點與時間的限制

學習英文不侷限在教室內,可以提供女兒課後學習英文的另一種選擇,

我也可以跟他一起親子共學,於是就購買堂數讓我女兒使用。

OiKID 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https://www.oikid.com

Inspiring, Inventive, Interesting

1531103337350.jpg

OiKID的教育宗旨是讓孩子回歸FUN的本質,讓孩子主動學習,而不是必須學習。

觀摩女兒英文成果發表時觀察到孩子那顆願意主動學習的心好重要,其實大部分孩子都是正面喜歡學習的。

老師或家長鞭策式的教學,以及孩子被動式的學習都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欲望與效果。

真的如同OiKID辦人所說的孩子快樂學習才能持續。不只是語言,打開主動學習的開關。

1531127128119.jpg

OiKID課程有一對一教學的精品課程,也有一對多的摩天輪課程

師資部分有純正美語系老師,也有雙語老師

課程期間是18個月,只要最早7天前最晚一天前在官網直接預約課程,就可以進行課程。

 

我幫女兒預約精品課程,課程開始之前,顧問Tina有先與我聯繫,

諮詢女兒的英文程度與生活有興趣的主題OiKID再搭配出最適合她的課程。

像我女兒最近喜歡游泳,喜歡露營,顧問Tina就幫她挑選這類主題,

我覺得這樣的諮詢服務,能依照學習者的需求不同,彈性調整課程內容,好貼近生活化的學習喔XD.

 

1531191192761.jpg

選好課程後正式上課之前,線上有5~8分鐘的影片可以看,

讓女兒先做預習動作,先熟悉課程內容,讓她有心理準備等下上課要跟外語老師對話的內容。

 

因為那天剛好在戶外露營,我們使用IPAD平板進行課程。

上課時間一到,我與女兒就待在帳篷裡等外語老師上線,真的體驗到OiKID線上英文教學的不受地點,不受時間限制

但媽咪們若要邊露營邊上課,還是要選擇收訊好的地方喔,高海拔營地就不適合嘿!

OiKID英文線上課程又可以親子一起進行,女兒的學習我也看的到,確實不錯!

 

正式進入課程後,外語老師Yolanda就在螢幕那端與我們視訊教學。

因為女兒才6歲大班年紀,我發現外語老師Yolanda很明顯放慢講英文的速度,讓女兒更容易聽懂不害怕開口與老師對話。

過程中老師也一直用很逗趣有耐心的口吻跟女兒對話。

畢竟這樣的線上教學是女兒的第一次,一開始女兒還無法進入狀況,

傻傻的跟螢幕那端的老師揮揮手打招呼後就呆住格,Yolanda老師也很會應變,

帶入情境式的臉部表情教學,讓教學不只是教學,更是在生活中學習!

1531099157467.jpg

後來女兒看到喜歡的游泳主題與露營主題,漸漸能跟老師有互動。

互動過程是雙向的,不單單是老師教女兒單字,老師Yolanda也會反問女兒問題讓女兒回答,也會請女兒從圖片中圈選出正確的英文單字。

例如:我們正在露營,老師就教了幾個關於露營的單字,camper. Sleeping bag等,再讓女兒從圖片中勾選正確的照片,這樣的教學方式真的很生活化。

1531099211955.jpg

另外最近女兒也開始學游泳,這堂課女兒又多學了幾個關於游泳的單字swimming pool.flippers ,我想女兒再多上幾堂課多練習幾次就會喜歡上這樣的線上英文,互動式教學了!

1531099173029.jpg

課程結束後,老師會給予成績與評語,Yolanda老師覺得她要多練習就會進步。

Level 1 L-90, S-85, R-85

she can practice phonics and speaking more.

他需要練習母音跟要敢說英文,就能進步迅速

 OiKID雲端平台同時也可以看回放錄影,做課後的複習動作,讓女兒反覆練習再次熟悉主題。

1531122715236.jpg

這次體驗一對一教學的精品課程後覺得有趣新鮮,我又幫女兒預約了一對多教學的摩天輪課程

摩天輪課程可以依照時間與故事性做課程選擇,女兒的程度在LEVEL 1, 我預約了她感興趣的Let’s go on a  picnic!

1531100426747.jpg

期待上課時間的到來,下次再來分享女兒上摩天輪課程的過程吧!

OiKID 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https://www.oikid.com

Inspiring, Inventive, Interesting

 

arrow
arrow

    艾蜜莉。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