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74.JPG

當初決定生兩胎是思考很久但衝動產出的結晶,

當時被一篇文章中的一句話打中。

"只生一個小孩的父母,給孩子的有限, 光是手足之間的一個眼神,父母就無法給予"

於是決定趁還年輕的時候生一生,完成女人這一輩子社會上給予的責任。

生完之後,心理那塊包袱終於放下,

因為我成就了一個"好"字。

人生是一場賭注吧!

如果沒有生第二胎,我就不會知道二寶是boy or girl?

縱然長輩沒有特別期待,但在傳統社會的束縛之下,我還是選擇生兩胎。

或許是命運安排吧!

安排兩個孩子來做我的寶貝,讓我學著不斷調整我自己,照顧好你們倆。

寶貝啊!

若不是你們也有使命任務,其實你們也不需走這一遭,來到人世接受各種歷練,

畢竟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是一輩子的牽掛阿!

 

女鵝生產過程比較波折,

我吃了全餐呢~

沒錯,我吃了全餐,現在講起來很淡定但畫面彷彿在昨天,媽媽不可能忘記的阿!

2012/8/17  am9:45 3000G

IMG_3063.JPG

8/15半夜身體非常不舒服,

那種不舒服很難形容,後來到廁所發現自己落紅,

隔天到診所就醫,當時才開2趾,

但我已經有感覺到子宮收縮惹。

護士立即要求辦理住院手續,當時我還傻傻的想先回家洗頭再過來,

沒想到護士說要寫假單!

洗完頭就乖乖回診所,躺了一整個晚上後,

隔天早上起來,肚子竟然依然沒動靜,

早上8點多護士來巡診後,說我這樣不行,太慢了,最慢今天就要生出來。

這時候,護士給我兩顆白色的藥丸,

要求我吃下去,並沒有跟我說明這兩顆白色的是啥咪藥?!

吃下去不到20分鐘的時間,

子宮收縮的很厲害,當下真的痛到不行哀,

生平沒有那麼痛過,且宮縮的頻率很高,像是絞痛ㄟ~

後來才知道,白色藥丸是"催生藥"

護士一量,才開3趾,

天啊! 才開3趾我就受不了,忍痛力很弱,

這時候就被推進產房,準備上產檯惹~

因為太痛,我立刻馬上要求打無痛分娩,

事先做好功課知道無痛分娩有很多副作用,不到必要時刻不要打,

但之前的堅持在吃催生藥下去的一秒鐘就投降了,因為真的  太-痛-了!

打無痛分娩跟剖腹一樣,要打麻醉針,

整個人必須要捲起來,跟蝦子一樣,麻醉打下去,真的很冷..很痛..

我以為打下去就沒事不會痛了,

慘的是,這時候我的寶寶擠帶繞頸,

眼看測胎心音的儀器,寶寶的心跳一下高一下低,

甚至沒了心跳,又跳上去,

雖然當時醫生沒有跟我解釋發生什麼事,但我知道情況不妙,

下體也流了很多的血,我問護士我怎麼了?

護士說胎盤失血,而且寶寶擠帶繞頸,繞三圈,

醫生馬上指示改成剖腹生產,

因為要剖腹生產,我又打了一針麻醉針,

又再次捲成蝦子狀,又好冷好痛..

整個剖腹過程,很快,大約15分鐘,

剖腹過程,

我還可以感覺到肚子被刀子剖開,寶寶從子宮中上下拉扯出來的樣子,

沒想到那就是自己的下體所發生的事情啊!!

寶寶被拉扯出來後,聽到寶寶的哭聲,媽媽我也哭了,

我哭了是因為我的寶寶哭聲跟別的寶寶哭聲不一樣,

覺得是不是繞頸繞太久,已經哭不出聲音來了!

但看到自己懷胎10個月的寶寶的第一眼,

每個媽媽內心一定都很激動阿! 是不是?  是不是?

大寶昀霓是我這樣吃全餐,這樣生出來的~嗚嗚~~

 

當時還為了大寶,剪了短髮,好做月子呢!

IMG_3062.JPG

每個媽媽都希望能自然產就自然產吧!

但很多時候,真的不是我想怎樣就怎樣XD.

因為大寶是剖腹,

二寶也就一定要剖腹生了,

雖然產前有再請醫生評估是否適合自然產,但醫生說我個子太矮小了,

不建議冒風險,

那也只好乖乖聽醫生的建議,剖腹產。

當時想說那就順其自然,不另外擇日剖腹,

反正寶寶自己會選擇想要出來的時間?

我預產期在2月中,

2月中也剛好是農曆過年,

越接近預產期,越緊張,因為很怕他過年後那幾天出生阿!

護士也一直跟我說大過年的,醫生護士人力都會不足,

若有個啥咪緊急狀況,人力不足會很麻煩,還是請我擇個好日剖一剖吧!

但我真的沒有意思要擇日,

原想說那就跟我同一天2/15生日好了? 跟我一樣水平寶寶?

以後跟上輩子情人一起慶祝生日,

然後翻翻農民曆,最後選擇設定一個最後期限,

還是順其自然,若再不出來,最後底線是除夕早上剖腹,

等阿等~~

寶寶過了2/15還真的完全沒有任何動靜,

沒有落紅,沒有破羊水,

都沒有,非常平靜...

寶寶在肚子裡也超過40W,過熟了,

盼阿盼~

最後到了2/18 除夕早上,把他剖了!!

這胎沒什麼痛到,因為沒有產兆也沒什麼子宮收縮,

或許第一胎都已經吃全餐了,第二胎均衡一下,

thanks god! 老天爺對我真好!

2015/2/18  am10:15 3500g

IMG_3069.JPG

IMG_3067.JPG

生完很快就滿月了,

依循台灣習俗,生女生請蛋糕,生男生請油飯,

請身邊的親朋好友我覺得也是沾個喜氣,

挑哪家的彌月禮盒,我覺得其實不太是重點。

女鵝的彌月蛋糕選擇的是一之鄉,

兒子的彌月油飯選擇的是我家旁邊的建福油飯。

這樣就圓滿大功告成拉!!

IMG_3058.JPG

IMG_3070.JPG

IMG_307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剖腹 彌月
    全站熱搜

    艾蜜莉。小宇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